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舞钢法院召开2019年首次院务会:开好头 起好步 开启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1-07 08:59:44



    1月4日下午,舞钢法院召开院务工作推进会,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

    会议首先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2018年舞钢法院在舞钢法院史上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法院党组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齐心协力,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基础建设方面,办公大楼得到改造,办公桌椅和办公设备进行了更新,新建了职工食堂和会议室,长期闲置的办公用房得到重新利用,审判区与办公区相分离,办公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项资源得到了充分合理地配置,舞钢法院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在案多人少矛盾更加突出、办案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舞钢法院结案率98.39%,在全市基层法院中排名第四,全省排名第十九,审判质效明显提升;通过调整班子、充实队伍、增加物资装备各项支援等强力手段,执行工作也取得较大进步,并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信息化建设从无到有,电子卷宗随案生成与扫描工作进入平顶山地区乃至全省先进行列;诉调对接机制和速裁工作效果明显,庭审网络直播等司法公开力度更大,司法工作更加透明,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等诉讼便民途径成功运转,便民措施更加多样化,审判管理更加规范,后勤保障更加可靠、综合部门对审判执行部门的支持更加有力,全院干警争先创优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氛围已经形成……

    回首过去,成绩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依然在肩。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以下部署: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升群众执法满意度。二是提升审判质效,强化审判管理,保持并不断巩固审判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三是强力推进执行工作,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最大限度兑现胜诉权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四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审判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张雁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