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舞钢法院“公众开放日”让阳光司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8-12-04 11:04:16






    为了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活动,进一步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强化法官自觉接受公众监督的意识,12月4日,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十二月主题党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官和日常审判工作。

    受邀人员首先来到第二审判庭,全程旁听了一起非法挪用资金案件。庭审中,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旁听人员聚精会神,悉心聆听,还不时作着记录。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审判纪律、司法礼仪等一一做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法院邀请公众观摩庭审,体现出法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很强;法官们在庭审中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合议庭分工明确,法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娴熟的庭审技巧和驾驭庭审的能力。

    随后,受邀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立案大厅、信访大厅、调解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室等。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干警向大家介绍了诉讼的基本常识以及网上立案等便民举措;在执行指挥中心,大家了解了执行工作的有关流程和近两年取得的成绩。参观结束后,受邀人员对舞钢法院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舞钢法院继续推进司法公开,做到司法为民。

    近年来,舞钢法院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使更多的群众走进法院,感受法院日常的审判、执行工作,畅通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公开透明的便利渠道,增进了群众对法院、法官的了解,为审判执行公开、服务群众、沟通民意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玲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