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推进执行难:对涉党政机关单位进行约谈并顺利执结

  发布时间:2018-08-16 09:07:0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涉党政机关案件执结步伐,弘扬公职人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河南省舞钢市法院执行局对粮所涉案公职人员进行约谈,共推案件进度,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

    近几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工作人员就粮管所相关案件与当事人进行约谈。8月2日,粮所相关案件基本执结。

    案件一

   2016年12月,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舞钢市粮食局八台粮食管理所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400余万元。但由于各方原因,八台粮所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为确保当事人合法利益,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粮食供销公司以及八台粮所负责人员进行约谈,制定还款方案。8.2日达成和解协议,粮食供销公司先支付30万元,今年年底偿还100万元,余下案款每年支付140万元,直至全部偿还完毕。

    案件二

    2018年1月立案的有关被执行人舞钢市庙街粮食管理所与申请执行人冯某的代位权一案,于8.1日达成和解协议。2015年4月至8月期间,第三人安某向申请执行人冯某借款107万元。2013年10月,庙街粮所欠安某卖粮款20余万元。后安某将与庙街粮所的债权转给冯某。经过执行局工作人员与庙街粮所工作人员的约谈,最终20余万的案款承诺在粮管所整改后一并还清。粮管所整改将在2019年年底完成。

    同是申请人冯某,与舞钢市武功粮食管理所的代位权一案,涉案标的13余万元。在与武功粮食管理所相关负责人约谈后,武功粮食管理所将于2019年年底整改完后一并还清。至此,舞钢市武功、八台、庙街粮管所所涉案件基本执结,对涉党政机关的执行案件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