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舞钢市法院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7-10-30 16:38:38


    舞钢市法院在执行秋季攻坚活动中,扎实开展对涉金融执行案件的专项执行行动。一个半月,共司法拘留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35人,转入拒执程序案件5件,结案28件,执行到位金额1200余万元,受到金融系统的好评。

    一是开辟涉金融执行案件立案绿色通道,缩短立案时间,让该类案件迅速进入执行程序。二是整合执行资源,成立专案团队,执行部门有6人专门负责执行金融类案件,执行局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执行,监督督促执行工作。三是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动,利用各自掌握的信息优势,全方位、多渠道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找准案件的突破口。四是加大罚款、拘留强制措施和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震慑局面,敦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五是宣传造势,营造良好的金融案件执行环境。专项执行行动期间,法院利用舞钢电视台、舞钢信息报纸,广场大屏幕、车载电视等多方位进行宣传造势,倡导守信光荣、背信可耻的金融信用风尚,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金融借款义务。

   

责任编辑:李玲玲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