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舞钢法院:体恤民情暖民心,法官铁肩担道义

  发布时间:2017-09-16 08:30:50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体恤民情暖民心 法官铁肩担道义!”9月15日,申请人周某带着锦旗来到了舞钢法院执行局,恭敬地送到了执行案件的承办人手中。

    周某在高息的诱惑下将辛苦攒下的4.8万元借给了需要周转资金的王某。借款到期后王某未能如约还款,周某碍于朋友情面一直没有催要借款。2016年底周某因家中变故急需用钱遂与王某协商还款事宜,经多次协商王某均以没钱为由不归还欠款,无奈之下周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偿还周某本息共计57216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迅速行动,依法向王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对其财产状况进行调查。经调查,被执行人王某因生意欠款较多,没有钱履行还款义务,但有一批名酒尚未出售。考虑到周某急需用钱,执行干警便从中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王某将价值5.8万元的酒抵给周某,周某撤诉。为使周某尽快拿到现金,执行干警在案件执结后帮助周某将这部分酒进行了变卖。结了燃眉之急后,周某便急匆匆带着锦旗来到了法院,遂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