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夏季雷霆”深夜行动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20 11:09:24


    7月19日,根据平顶山市中院统一部署,舞钢法院开展了“夏季雷霆”深夜集中行动。在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及党组成员操玉江的安排部署下,该院共出动执行干警20余人,警车6辆,分6个小组,奔赴辖区各个角落,向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们“亮剑”。经过努力,共拘留18人,执结案件13起,执行到位343544元。

    执行现场1:态度蛮横拒不还款被拘留

    2014年陈某及妻子楚某以装修房子为名向宋某借款11.8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时间。借款合同到期后,陈某及楚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宋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陈某、楚某共同清偿宋某借款11.8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楚某拒不履行义务,宋某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楚二人仍然拒不履行义务。7月19日晚上九点,舞钢法院将陈楚二人传唤至法院。在该院执行干警与二人沟通时,陈某借故溜走,楚某表示没钱可还且态度极其蛮横。鉴于此,该院依法将楚某拘留。

    执行现场2:主贷人被拘留担保人忙还钱

    2011年顾某以购房为名由耿某担保向舞钢市某银行贷款9.5万元。合同到期后顾某拒不履行义务。某银行将顾某、耿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顾某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耿某承担连带责任。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顾某、耿某家庭实际情况,舞钢市某银行同意每人平均分担欠款本金及利息7.5万元。然而,二人仍然拒不履行义务。7月19日,该院决定对二人采取拘留措施,刚把顾某送到拘留,执行干警便接到了耿某的电话,原来耿某听说顾某被拘留了,迫于压力主动和执行干警联系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晚耿某便带着7.5万元现金履行了自己的全部义务。

    执行现场3:耍赖不还钱一听拘留忙还钱

    2015年,曹甲向曹乙借款2万元并约定随要随还。其后,曹乙向曹甲催促还款,曹甲以种种理由拒不还款。曹乙将曹甲诉至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曹甲于2016年12月31日前清偿债务,并约定了逾期不还的利息。事后,曹甲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曹乙申请强制执行。7月19日晚,舞钢法院执行干警再次给曹甲做思想工作,但曹甲仍然拒不还款。鉴于此,执行干警将曹甲带回法院给其办理拘留手续。见到执行干警要动真格了,曹甲立马蔫了下来,当即让家人把欠款送到法院。至此,在集中行动的强压下,该案得以执结。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